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医药招投标 严查商业贿赂

时间: 2013-08-14 15:50:08 来源: 法制晚报  网友评论 0
  • 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从8月15日至11月底,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包括,严查医药购销领域招投标过程中的商业贿赂行为,制止行政机关和具有管理职能的组织滥用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行为,以及查处“山寨”货傍名牌等行为。

  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从8月15日至11月底,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包括,严查医药购销领域招投标过程中的商业贿赂行为,制止行政机关和具有管理职能的组织滥用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行为,以及查处“山寨”货傍名牌等行为。

  继发改委今年三次重罚反垄断之后,国家工商总局也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整治不正当竞争。国家工商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商业贿赂、限制竞争、商业欺诈、侵权假冒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突出,群众反应强烈。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各级工商机关要以此为重点,积极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重点

  商业贿赂败坏社会道德

  今年自葛兰素史克被爆在华利用会议名义对医生、高管、协会进行商业贿赂之后,诺华、中新等药企相继被爆出存在商业贿赂。国家工商总局表示,进行商业贿赂行为不仅导致价格虚高,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而且败坏社会道德和行业风气,人民群众深恶痛绝。

  行动

  有步骤查办一批大要案

  各级工商机关要以医药购销、医疗服务、择校升学等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业和领域为重点,加强对招投标行为的监督,严厉查处招投标过程中的商业贿赂行为。要坚持源头治理与过程处理相结合,查处行贿行为和受贿行为并重,有计划有步骤地查办一批大案要案,有力震慑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婷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