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生物医药有望形成8000亿元市场规模

时间: 2013-05-03 10:38:4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日前在第69届药交会上预测,生物医药产业未来有望形成6000亿至8000亿元的市场,其快速增长由各细分需要带来。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首席分析师朱建英表示,从2012年医药市场的各细分子行业来看,生物制品行业是医药工业行业中最赚钱的子行业之一。

  ⊙记者 宦璐 ○编辑 邱江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日前在第69届药交会上预测,生物医药产业未来有望形成6000亿至8000亿元的市场,其快速增长由各细分需要带来。

  首先,新型疫苗市场需求旺盛,提升防控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控能力,可以产生1000亿至1500亿元的规模疫苗市场;其次,抗体药物和蛋白质药物等生物技术药物市场未来可产生3000亿至5000亿元的市场;重大疾病诊断和检测技术产品将形成500亿元左右的市场;个性化的治疗系药品有望形成1000亿元左右的市场;再生医疗技术市场,如器官缺失,至少可形成500亿元规模的再生治疗和康复市场。

  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首席分析师朱建英表示,从2012年医药市场的各细分子行业来看,生物制品行业是医药工业行业中最赚钱的子行业之一。2012年生物药品制造行业实现销售收入1775.43亿元,同比增加18.84%;完成利润总额230.13亿元,同比增加14.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