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发改委酝酿新版基药降价 中成药调价将延后

时间: 2013-05-02 17:50:50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提要]按照发改委原来的工作计划,2013年的药品价格评审工作重点是针对中成药进行降价,中成药降价延后意味着,进入新版基药的中成药品种可能只需要经历一次降价,而非市场预期的两次降价。

  [提要]按照发改委原来的工作计划,2013年的药品价格评审工作重点是针对中成药进行降价,中成药降价延后意味着,进入新版基药的中成药品种可能只需要经历一次降价,而非市场预期的两次降价。 . [网友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

  在上周举办的全国药品交易会上,一名参与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的专家透露,目前药品价格审评的工作重点是调整新版基药品种的最高限价。

  “发改委正在对新版基药的品种进行价格摸底,这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原来的工作重点是中成药降价,但现在会延后到基药降价后再做。”上述专家说。他还判断,由于去年发改委刚刚完成第三轮化学药品价格的调整,此次新版基药品种的降幅应该会比较温和。

  此前2009年第一版基本药物目录当年8月公布后,发改委在10月2日就对进入目录的品种价格进行了调整。“这次同样要调整价格,但由于这次目录发布得有些突然,发改委前期还没有做好成本、价格摸底,所以没法这么快发布。”

  按照发改委原来的工作计划,2013年的药品价格评审工作重点是针对中成药进行降价,中成药降价延后意味着,进入新版基药的中成药品种可能只需要经历一次降价,而非市场预期的两次降价。

  【政策背景】

  卫生部:通过集团购买最大限度降药价

  发改委调降20类化学药品价格 正研究调整中成药价格

  【改革困境】

  药价调控面临集体抵抗 54家外资药企抗命申报

  药价虚低致假劣药泛滥 委员呼吁5元"小药"回归

  【相关评论】

  顾昕:"药价高"根源在价格管制

  药价回归不能再等五六年 应积极提高医改效率

  【改革前景】

  国家发改委官员:再过五六年药价会合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