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抗肿瘤药等95个品种降价约17%上市公司影响不大

时间: 2012-09-19 22:07:3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昨日(9月18日),发改委发布调整抗肿瘤等药品价格通知,从10月8日起调整部分抗肿瘤、免疫和血液系统类等药品最高零售限价,平均降价幅度17%。国金证券分析师李敬雷则表示,一般而言,药品的实际市场售价由各省招标决定,并且都会低于最高零售限价。

  昨日(9月18日),发改委发布调整抗肿瘤等药品价格通知,从10月8日起调整部分抗肿瘤、免疫和血液系统类等药品最高零售限价,平均降价幅度17%。此前,对于肿瘤药调价的声音一直不断,这次发改委发文可谓靴子落地。上市公司相关人士认为,本次降价未超预期,因此冲击不大。

  研究员:有助降低患者负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调价已不是发改委年内第一次下调药品价格。今年5月1日,发改委就已调整部分消化系统类药品最高零售限价,涉及53个品种,3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幅同样是17%。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价格调整主要涉及抗肿瘤用药,而此类药物的特点就是治疗周期比较长,因此对相关患者而言,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在降低老百姓的医疗费用负担。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敬雷则表示,一般而言,药品的实际市场售价由各省招标决定,并且都会低于最高零售限价。

  上海莱士:对今年业绩影响不大

  此次降价品种包括,抗肿瘤药、血液制品、免疫类药品,涉及不少上市公司。抗肿瘤类药物上市公司包括恒瑞医药(600276,收盘价30.03元)、海正药业(600267,收盘价15.40元)、双鹭药业(002038,收盘价35.85元)、华东医药(000963,收盘价35.45元)等;血液制品上市公司包括上海莱士(002252,收盘价12.85元)、华兰生物(002007,收盘价26.07元)、博雅生物(300294,收盘价32.64元);免疫类有华东医药、华北制药(600812,收盘价6.10元)等。

  对此次降价的影响,记者采访了相关上市公司。恒瑞医药董秘戴洪斌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降价幅度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上海莱士证券事务代表张屹则表示,发改委公布的降价目录中有3个产品与其公司有关,即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人纤维蛋白原,人凝血因子。其中后两个产品在降价前就是按照这个价格(最高零售限价)进行销售,因此降价影响不大;唯一有影响的是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之前上海地区2.5g:50ml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最高零售限价600元/支,现在降至561元/支。但由于此次降价是从10月8日起开始,前三季度都是执行之前的价格,因此对今年业绩影响不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牟璇 原金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