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去年我国医药上市企业表现抢眼

时间: 2011-07-11 13:35:3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第三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评选暨2011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医药上市公司10强”评选结果揭晓。而“2011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医药上市公司10强”为恒瑞医药、复星医药、东阿阿胶、天士力、海正药业、云南白药、华兰生物、康美药业、同仁堂、康缘药业。

近日,“第三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评选暨2011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医药上市公司10强”评选结果揭晓。云南白药、上海医药、东阿阿胶、康美药业、罗欣药业、鱼跃医疗、联邦制药等20家公司荣膺2011年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指出,此次的评选标准为医药上市公司在2010年销售收入、净利润、利润增长率、净资产收益率、资产负债率和流动比率等九项指标。观察这些数据可以发现,去年全年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176.04亿元,同比增长两成;净利润为291.45亿元,同比增长一成二,表现十分抢眼。

此次医药行业20强上市公司涵盖了医药行业的主要子行业,包括中药、生物制药、化学药及医疗器械等。具体来看,此次进入医药行业前20强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占所有153家参评医药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总和的37.98%;在盈利能力方面,20强企业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9.57%;从市值来看,入选20强的企业中有17家的市值超过100亿元;从市值增长率来看,20强企业平均市值增长率达到95.24%。

郭凡礼同时指出,在这些医药上市公司中,我们也可以发现一些企业夺得某个领域“之最”。比如除了医药流通企业之外,云南白药是唯一一个主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元的医药上市公司;在医药工业企业中,中恒集团利润增长率最高;在盈利能力方面,罗欣药业净资产收益率名列20强企业第一位;而上海医药因为实施了并购重组,其市值增长率也达到所有上市企业最高。

此次公布的“第三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分别为:云南白药、上海医药、联邦制药、东阿阿胶、康美药业、恒瑞医药、中恒集团、天士力、仁和药业、国药控股、信立泰、神威药业、威高股份、罗欣药业、鱼跃医疗、片仔癀、康恩贝、海正药业、江中药业、乐普医疗。而“2011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医药上市公司10强”为恒瑞医药、复星医药、东阿阿胶、天士力、海正药业、云南白药、华兰生物、康美药业、同仁堂、康缘药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