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与跨国药企“深度合作”成上药未来战略重心

时间: 2011-04-13 10:58:2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月12日,上海医药宣布联手69家跨国药企批量加深大规模合作。在这样的竞争格局中,上海医药也收购中信医药给予华润医药回击,中信医药在北京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2010年销售收入超过60亿元。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4月12日,上海医药宣布联手69家跨国药企批量加深大规模合作。具体合作范围和目标涉及“在2011年与包括辉瑞、赛诺菲—安万特、默克、诺和诺德、雅培在内的各跨国药企签订的协议总量将突破200亿元人民币,占到目前新上药全国分销业务的六成。”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指出,上海医药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底气,喊出这样的口号主要原因是中国证监会刚刚核准了上海医药发行不超过7.65亿股H股(含超额配售99,632,167股),预计募集资金约80亿元人民币。资金问题得以解决,下一步上海医药的重点将放在新药研发、委托加工等所谓的“深度合作”上来。

根据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资料显示,2010年,上海医药实现营业收入374.11亿元(未含托管的抗生素业务),同比增长19.67%;实现净利润为13.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15%。而上海医药目前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华润北药2010年完成营业收入约396亿元,双方之间的差距依然微乎其微,这也促使上海医药拿出一套全新方案同华润竞争。

郭凡礼表示,上海医药商业销售规模分别占据上海市52.6%以及华东地区16.3%的市场,其稳坐华东版块龙头地位,但是随着《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出台,各大医药商业集团开始跑马圈地。国药秉承“投资换市场”的发展之路、华润开始向长江以南迈进、九州通上市、广药的“大南药战略”无不说明了各大医药商业企业的白热化竞争态势。

在这样的竞争格局中,上海医药也收购中信医药给予华润医药回击,中信医药在北京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2010年销售收入超过60亿元。上海医药完成对中信医药收购后,初步实现了以华东(上海地区)、华南(广东地区)、华北(北京地区)为重点区域的全国性医药分销网络。这也是上海医药进一步向京津冀等地拓展、进而实现全国布局的重要步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