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生物医药振兴规划或本月下旬出台

时间: 2010-08-11 13:11:09 来源: 网易视角  网友评论 0
  • 生物医药振兴规划,即将揭开面纱。
有医药行业协会人士称,规划已经递交国家发改委,可能在本月下旬出台。
    
    另有参与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实施计划的专家透露,国家将拿出100多亿元来支持重大新药创制,平均每个新药将获得500-1000万元的项目资金。
    
    作为这次重点支持对象,国家从100多个新药中遴选出10多个原创新药,可能成为打入欧美市场的先锋。这其中涉及恒瑞医药、上药集团、华北制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等10多个企业和研究机构。
    
    规划月底或出
    
    生物医药振兴规划是由发改委牵头,科技部、卫生部、国家药监局等联合参与制定,经过多次论证和修改,已经定稿。
    
    一位医药行业负责人透露,“正在走程序,但是没有用‘振兴规划’这个词,是叫生物医药‘十二五’发展规划。”
    
    尽管国家层级振兴规划尚未出台,但是各地紧锣密鼓。江苏、上海、北京、四川等地政府都将生物医药纳入到正在实施的新兴产业振兴计划。
    
    其中,四川已经将生物制药列为四川“十二五”规划冲刺产值的新兴行业之一。而江苏更希望到2012年生物医药销售收入超过5000亿元,目前江苏生物医药产业年产值约2000亿元,规模约占全国的11.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视角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