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卫生部:药监局并入卫生部有利于医改

时间: 2008-03-17 20:23:26 来源: 搜狐  网友评论 0
  • 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务院政府机构改革方案中将药监局并入卫生部,有利于医改的顺利进行。

    而对于大卫生部与国家质检总局在食品管理上的职能交叉,王国强表示,没有一件事情是一个部门干到底的,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也表示,没有一个国家的食品是由一个部门管理的。

    王国强认为,这次的国务院政府机构改革方案中将药监局并入卫生部,一定程度上也是考虑到医改的顺利进行,但要取消公立医院“以药补医”的机制,也不是药监局回归卫生部管就能解决的,其最关键的问题还是要增加财政投入,保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不能让公立医院只依靠从药那个环节赚钱。

    对于接下来卫生部要怎么管好食品的问题,王国强表示,现在正在研究,卫生部和其他部门具体怎么分工还有待进一步讨论。

    对现在的食品安全仍然是多头管理的问题,王国强表示没有一件事情是一个部门干到底的,所以接下来要协调各部门的职能,达到有机统一。昨天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也表示,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食品是由一个部门管理的,因为食品涉及到很多环节,比如有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消费,还包括进出口,很多环节,哪一个部门也不可能从头到尾把这些环节都承担起来。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提出在食品安全方面由卫生部牵头协调食品安全的有关重大问题,组织查处食品安全的有关案件,对此李长江表示完全拥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搜狐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