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额专利药到期 我国药企迎来机会

时间: 2008-01-14 15:14: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到2007年底,全球有35种专利药到期,出现820亿美元的市场空间。随着这些高知名度药品的专利保护到期,仿制药借其东风,闪亮登场。我国97%的企业都以生产仿制药为主,他们已开始拓展仿制药行业。而各国药企也都纷纷采取措施,抢食非专利药市场。比如美国修改法令,大大加速非专利药审批速度,并大力提高药品专利橙皮书门槛,减少阻止非专利药生产的不正当手段;欧盟简化非专利药申请手续、实行药房替代(药剂师可根据医生处方选择价格较低的等效非专利药);日本允许非专利药降价、并对每张非专利药处方给予20日元的补贴。

      生物药是市场上最昂贵的治疗药物,中国及西方发达国家的大多数医疗保健政策制定者都认识到仿制生物药对医疗保健政策的重要性。这次专利保护到期,有许多生物药名列其中,生物仿制药行业的扩张机会也已到来。

      预计世界制药业将迎来一个爆炸式的蓬勃发展期。我国在生物工程领域与国外的差距较小,因此,我国生物仿制药将得到快速发展。据测算,2008年,中国医药经济将重回快速发展的轨道,医药工业总产值将达到7400~76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2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