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承包商和工程设计企业双60强”出炉

时间: 2013-11-26 16:30:34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由《建筑时报》和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合作举办的2013ENR/建筑时报“中国承包商和工程设计企业双60强”出炉。为表彰10年来始终走来中国建筑业前列、为中国建筑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优秀承包商和工程设计企业,主办方授予中国建筑总公司等36家承包商、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工程设计企业为“中国建筑业行业标杆”的荣誉称号。

  新华网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陆文军)由《建筑时报》和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合作举办的2013ENR/建筑时报“中国承包商和工程设计企业双60强”出炉。

  一年一度的“双60强”是行业最强阵容的一次大检阅,更是行业精英们相互交流与研讨的思想盛宴。主办方根据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开设立了两个分论坛,在以“建筑业企业信息化建设与BIM技术应用”为主题的分论坛上,来自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与“双60强”企业一起就我国建筑业信息化建设的意义、BIM新技术在工程设计、建筑施工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研讨,共同憧憬建筑业BIM时代的到来。在另一个分论坛上,“双60强”企业就我国建筑节能带来绿色建筑产业新一轮发展机遇等话题进行了深度的研讨。

  在2013年中国承包商和工程设计双60强榜单显示,无论是承包商还是工程设计企业,前三甲均被央企所包揽。在中国承包商60强榜单上,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以5114.31亿元雄踞榜首,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5064.87亿元、2813.70亿元获第二、第三名。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和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承包营业收入均首次突破了5000亿元。在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榜单中,前三名仍然是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自上一年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后,今年尽管比上年104亿元有所下滑,但依然站稳百亿元高度,达到101.73亿元。

  今年是“双60强”排名活动的第十年,主办方在举行2013年“双60强”企业颁奖典礼上,还隆重进行了排名活动十周年表彰活动。十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建筑业也得到了快速的腾飞。代表着中国建筑业旗帜的“双60强”企业,更是实现了超常规的发展。2004年,60家承包商承包项目营业额达60699600万元,60家工程设计企业设计营业额达3695553万元,到了2013年,60家承包商承包项目营业额已高达263832860万元,60家工程设计企业设计营业额高达10523876万元,十年分别增长了4.4倍和近3倍。

  为表彰10年来始终走来中国建筑业前列、为中国建筑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优秀承包商和工程设计企业,主办方授予中国建筑总公司等36家承包商、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工程设计企业为“中国建筑业行业标杆”的荣誉称号。(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文军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