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能建总承包的新疆金川热电1号定子就位

时间: 2013-09-22 15:47:43 来源: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0
  • 9月19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新疆金川热电机组(2台135兆瓦)工程单体重达101吨的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为下一步汽机缸安装和转子穿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月19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新疆金川热电机组(2台135兆瓦)工程单体重达101吨的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为下一步汽机缸安装和转子穿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月18日23时,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正式开始。随着指挥员的哨声响起,两台200吨的液压提升装置同时作业,发电机定子自汽机房中门零米缓缓升起。19日24时,定子超过汽机平台9米层后停止提升,由汽机房行车开始作业,发电机定子沿着汽机岛中轴线向定子基础方向水平移动,直至基础上方,随后缓缓下降、就位,整个吊装过程的安全始终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

  发电机定子是全场最重的单件设备,定子安装是发电机本体安装的重要一环。9月16日,1号机发电机定子到达现场后,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便开始了吊装前的准备工作,与业主进行沟通协调定子进入汽机房中门的场地,提前开始吊钩的组合安装和液压提升装置的调试工作。吊装前,该公司对吊钩、液压系统、钢丝绳等设备质量进行了试验检测、检查,并明确人员分工及责任、做好各种安全保护措施,保证了发电机定子吊装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悉,新疆金川热电机组工程由新疆金川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首个电源项目。项目建成后对于该师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起到产业支撑作用。在该项目中,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独立承担设计管理、后续设备采购、安装、施工、调试、试运行、保运等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