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信部发布预计:今年建材增加值增12%

时间: 2013-02-21 10:25:5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近日,工信部接连发布数份分析报告,针对我国建材、石油和化学、有色金属、钢铁等四大工业重点领域2012年运行情况以及2013年运行进行展望。根据工信部提供的数据,2012年我国建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增速回落8个百分点,占全国工业增加值的6.6%。

  每经记者 原金 发自北京

  近日,工信部接连发布数份分析报告,针对我国建材、石油和化学、有色金属、钢铁等四大工业重点领域2012年运行情况以及2013年运行进行展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工信部预计各工业领域将会保持平稳发展势头,尤其是在建材领域,预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达到12%。

  根据工信部提供的数据,2012年我国建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增速回落8个百分点,占全国工业增加值的6.6%。

  生意社建材分析师张琼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根据生意社建材行业指数可以看出,建材行业2012年总体是一个走弱的态势。

  工信部表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城镇化和工业化良性互动,2013年建材工业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预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与2012年相比略有升高。

  工信部预期2013年建材行业有较快的发展形势,这对其他行业也有良好的联动作用。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建筑钢材的消耗量大约占到全国总需求量的60%以上,而其中房地产建设用钢又占整个建筑用钢的60%以上,这就意味着建筑业的增长会带动钢铁的复苏。

  张琼认为,水泥、玻璃、钢材这几个行业彼此之间的联动关系非常紧密,我国是建筑材料的出口国,这些品种都可以实现自给,所以连带作用很大。

  工信部认为,建材行业主要产品产量增速保持平稳,水泥产量增速可能降到5%以内,平板玻璃、建筑卫生陶瓷产量基本持平或微涨,绿色建材和制品业将继续保持两位以上增速。

  中宇资讯钢铁行业分析师张明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新年以来,市场上建筑钢材在众多钢材门类中率先上涨,由于季节原因,各工地开始逐渐开工,预期建筑钢材价格在4月份到6月份会有一个明显的上涨过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原金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