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七部委严检对外承包工程

时间: 2011-03-31 10:11:20 来源: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网友评论 0
  • 近日,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就全国对外承包工程专项检查行动后续工作接受了记者采访。该负责人最后表示,商务部将继续密切关注此类事态发展,指导有关单位妥善处理纠纷事件,切实保障外派劳务人员合法权益。

  近日,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就全国对外承包工程专项检查行动后续工作接受了记者采访。

  该负责人表示,2010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商务部、发改委、外交部、住建部、财政部、国资委、安监总局等七部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对外承包工程专项检查行动,37个省(市)的相关部门、200多个驻外经商机构、2700多家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直接参与了此次检查,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负责人指出,在专项行动中,各有关方面对照《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及承包工程领域内其它各项法律法规,重点在承包资格、项目核准、外派劳务、行业自律、履约守信、总分包管理、质量安全等七方面开展认真检查,消除经营管理中的偏差和隐患。此次专项行动通过查处违法行为、表彰先进企业,扩大了对《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了广大承包工程企业的依法依规经营意识,规范了领域的经营秩序,对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虽然专项检查取得显著效果,但违法违规行为尚未完全杜绝。近一段时间以来,个别在专项行动中曾受到查处的企业又重复发生违法违规行为,商务部对此正在研究更为有效的规范措施。例如专项行动期间,四川川北数码港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因在塔吉克斯坦项目发生劳务纠纷而受到查处。2011年3月初,该公司再次在塔发生同一性质劳务纠纷。纠纷发生后,商务部即要求四川省有关方面速采取有效措施彻底解决问题。四川省有关方面组成的工作组已于3月27日启程赴塔处理纠纷。另外,该省商务主管部门已暂停了川北数码港公司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和外派劳务经营权限,目前正根据《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将吊销该公司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

  该负责人最后表示,商务部将继续密切关注此类事态发展,指导有关单位妥善处理纠纷事件,切实保障外派劳务人员合法权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