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机遇与挑战共存

时间: 2010-12-04 01:06:07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1~10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659.9亿美元,同比增长15.3%;新签合同额961.2亿美元,同比下降4%。随着年底前部分大项目的陆续签署,可以预计,今年仍是一个发展的态势。”

“今年1~10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659.9亿美元,同比增长15.3%;新签合同额961.2亿美元,同比下降4%。随着年底前部分大项目的陆续签署,可以预计,今年仍是一个发展的态势。”承包商会会长刁春和11月27日在国工委会员大会上作出了上述表示。

对外承包工程:审慎乐观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去年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很多行业都受到冲击。但是,我国的对外承包工程、对外投资却逆势而上,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今年1~10月份,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继续同比增长,对外承包工程已连续9年保持高速增长。

对于行业下一步的发展态势,刁春和持审慎乐观的分析。他说,各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刚性需求,决定了行业新的发展机会。很多发展中国家都在大兴土木,投入大量的精力、财力到基础设施建设中。发达国家对基础设施的修建、修复、重建也是刚性需求,他们对于中国公司的合作、投资与建设的期望也在不断增加,这些都给整个行业带来了机遇。

刁春和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推动“走出去”的相关政策,酝酿一个新的支持行业发展的重要文件。他对行业下一步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秦庚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