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劳务输出保证金将被叫停

时间: 2010-08-10 22:01:04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金融危机下,境外劳务纠纷数量激增。为切实保障外派劳务人员合法权益,清除我国外派劳务市场乱象,国务院法制办日前就《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对从事对外劳务合作的企业规定了较高的门槛:包括注册资本不低于600万元人民币;管理人员中至少5人具有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并取得国家颁发的相应资质证书

征求意见稿对从事对外劳务合作的企业规定了较高的门槛:包括注册资本不低于600万元人民币;具有健全的组织机构,管理人员中至少5人具有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并取得国家颁发的相应资质证书……

金融危机下,境外劳务纠纷数量激增。为切实保障外派劳务人员合法权益,清除我国外派劳务市场乱象,国务院法制办日前就《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中有两大主要亮点,一是明确指出“对外劳务合作企业不得要求劳务人员提供押金或者担保”,否则将面临最高50万元的罚款;二是大幅提高了对外劳务合作企业的行业准入门槛。

这份草案一出,便引起了广泛关注。除肯定之外,接受记者采访的相关人士也揭示了我国外派劳务法律体系中的盲点,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中肯建议。

违规者将套上50万元枷锁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征求意见稿中,针对普遍存在的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向劳务人员收取保证金的现象,意见稿明确指出,“对外劳务合作企业不得要求劳务人员提供押金或者担保。”

征求意见稿还要求,对外劳务合作企业为劳务人员购买境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保证其人身安全。而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应当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规定,及时存缴备用金。

为保证对外劳务合作企业的素质和能力,征求意见稿对从事对外劳务合作的企业规定了较高的门槛:包括注册资本不低于600万元人民币;具有健全的组织机构,管理人员中至少5人具有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并取得国家颁发的相应资质证书;足额缴纳了对外劳务合作备用金;有良好的商业信誉,最近3年内没有重大违约行为和重大违法记录等。

征求意见稿还提出,如对外劳务企业要求劳务人员提供押金或者担保,情节严重的,将会面临最高50万元的罚款。如果组织劳务人员赴境外从事与赌博、色情行业相关的劳务活动,企业将面临最高100万的罚款,主要负责人也会面临最高10万的罚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