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前5月新签合同额增四成多

时间: 2009-06-16 14:05:0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说,今年前5个月,中国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534.6亿美元,同比增长43.7%。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说,今年前5个月,中国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534.6亿美元,同比增长43.7%。

  据介绍,今年1-5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247.8亿美元,同比增长48.2%。与此同时,新签合同额534.6亿美元,同比增长43.7%。

  姚坚说,同期中国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金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达177个,占到新签合同总额的81%。这显示中国对外承包工程领域拥有较强的后劲。

  今年1-5月,中国对外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34亿美元,同比增长11.1%,新签合同额28亿美元,同比下降7.9%,下降趋势放缓。其中5月份当月中国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94万人,同比增长23.1%。

  姚坚表示,这显示出中国在对外劳务合作领域的后劲不足。针对境外雇主支付能力下降,境外劳务纠纷增多的情况,近期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清理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的专项行动,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他还介绍说,商务部将积极推动《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在年内出台,以进一步规范外派劳务市场秩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