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把特色主题公园出口南非

时间: 2009-05-19 10:08:1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继2008年将主题公园输出到伊朗后,华强集团18日在深圳与相关方面签署协议,将有中国特色的主题公园出口到南非。这凸显了中国创意产业开始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不俗实力。

 根据协议,华强集团将与南非工业发展公司合作,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投资2.5亿美元,占地77万平方米,建设南非乃至整个非洲科技含量最高、占地面积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文化主题公园。

  整个公园分为中国文化项目区、非洲文化项目区和世界文化项目区。在中国文化项目区将汇集“兵马俑”“水漫金山”“盘丝洞”“悟空归来”等大量以中国文化为背景的文化科技主题项目。

  该主题公园计划于今年底前动工,建设工期为2-3年,建成后每年可接待游客200万人次。

  “这是中国向非洲出口的首个大型文化产业项目,也使得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主题公园出口国。”华强集团董事长梁光伟说,目前整个非洲大陆都还没有类似的大型文化科技主题公园,美国的迪斯尼和环球影城也没有登陆非洲,中国的主题公园建成后,将有望给各方带来良好的投资收益回报。

  专程来华参加签字仪式的南非共和国约翰内斯堡市贸易与投资促进局局长卡西姆说,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到南非投资,这个主题公园项目不仅有利于增强中国和非洲之间的经贸往来,而且有助于非洲人民了解中国文化。他们期待中国的主题公园能够在约翰内斯堡取得成功。

  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赵建平说,华强集团投资建设的主题公园是完全中国自有知识产权,融入了大量中国元素,而且非洲各国到南非旅游无需签证将有效辐射整个非洲,它将打开一扇让非洲人民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窗口。

  华强集团是中国新近涌现出来的创意文化重要企业。2008年5月,华强集团与伊朗方面签署协议,在伊朗建设主题公园,该项目涉及中方投资达8000万欧元;2008年,华强集团完成了乌克兰克里姆半岛、尼日利亚阿布贾等地区大型文化产业主题公园的设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