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连:站在拓展服务外包市场新起点上

时间: 2007-11-03 23:07:10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编者按:以现代服务业以及高端制造和研发环节转移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世界产业结构调整,为我国发展面向国际市场的现代服务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服务外包正在成为吸引外资新的增长点。

      服务外包就是指跨国公司将软件开发、IT技术支持、财务结算、人力资源服务等非核心业务发包给本企业以外的专业服务提供者。由于它具有信息技术承载度高、附加值大、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吸纳就业特别是大学生就业能力强等特点,发展服务外包被认为是转变对外贸易增长方式、提高对外贸易质量和效益的重要途径,也是优化外商投资结构、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的重要方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提出加快转变贸易方式,“建设若干服务业外包基地,有序承接国际服务业转移”。为了落实这一战略构想,商务部提出服务外包“千百十工程”,信息产业部、科技部、财政部等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

      本报从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分别介绍大连、上海、成都、济南、西安、武汉等地发展服务外包的措施和经验,敬请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