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泛华纳市一炮走红 风投看好保险中介

时间: 2007-11-03 23:12:4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在国内首家保险中介--泛华保险集团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成功上市后,昨日,记者再获消息,泛华(股票代码CISG)当天开盘后一路走高,最后收于25.29美元,涨幅高达58.06%。泛华保险集团作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第50家中国公司,其首次公开发行的美国存托股票每股定价16美元。

业内人士表示,泛华在纳市的"一炮走红"将产生两大影响,一是作为其背后运作的风险投资资金将获得巨大收益,并最终全身而退;另外将大大刺激国内其他保险中介机构赴海外上市的决心。

上市当日,泛华集团董事长胡义南表示,发行所筹集约1.88亿美元将主要用于提升后援平台档次及收购和创业计划。股票上市前,泛华曾两次提价,并最终确定发行价16美元,最终开盘价25美元。

在泛华的股东中,记者看到风险投资基金的身影。目前其主要股东有国泰财富集团及鼎晖投资,两家均为投资基金公司。国泰财富集团公开资料显示,该集团在中美都享有盛誉;而鼎晖投资的前身是中金公司的直接投资部,以私人股权投资见长。

市场预计,泛华作为首家国外上市的中国保险中介具有较大的市场吸引力,高速增长的中国金融市场给风险投资机构投资该类股票带来较大回报预期。一家证券公司研究员分析,泛华IPO获得美国投资者如此青睐,有三个原因:一是中国概念,国内没有次级债风波,人民币升值趋势明显;二是对保险行业看好;三是保险中介这一品种稀缺。对于两大风险投资基金来说,这绝对是一笔丰厚的收益。该人士表示,未来将有更多的风投或私募股权进入保险中介行业,寻找下一个泛华。泛华保险集团

泛华保险内地总部设在广州,在北京、深圳等地设有经纪、代理和公估公司,今年上半年收入为2267万美元。上市之前,泛华表现低调,默默无闻。该公司在中国最先引入后援平台+个人创业模式开展保险中介服务,销售网络涵盖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圈和以四川为中心的中西部地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