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8月我国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微增0.62%

时间: 2013-09-17 16:06:3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17日发布数据,8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83.77亿美元,同比增长0.62%(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商务部数据显示,1至8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的3583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65亿美元,同比增长18.5%。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王希)商务部17日发布数据,8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83.77亿美元,同比增长0.62%(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今年1至8月全国吸收外资797.7亿美元,增长6.37%。

  前8个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4480家,同比下降8.22%。

  1至8月,我国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397.25亿美元,同比增长13.5%,占全国总量的49.84%。同期,制造业吸收外资326.34亿美元,下降3.27%,占全国总量的40.9%。

  从来源看,亚洲十国/地区、欧盟、美国对华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前8个月,美国对华实际投入24.97亿美元,同比增长18.04%。欧盟27国实际投入外资54.37亿美元,增长24.27%。

  今年以来我国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增长较快。1至8月,在全国吸收外资总量中,东、中、西部地区所占比重分别为83.8%、8.7%和7.5%。

  今年2月份以来,我国已连续7个月单月吸收外资保持正增长。对于8月外资增速较前一个月有所回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这主要与7月份部分投资较大的项目出资集中到位以及去年8月份基数较高有关。

  他表示,“个别月份数据变动不足以反映中国外资整体走势的变化”,未来几个月我国吸收外资将继续相对平稳的态势,全年实际引资规模有望高于去年,但增速也不大可能很快。

  商务部数据显示,1至8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的3583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65亿美元,同比增长18.5%。其中,近九成的投资流向商务服务业、采矿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和制造业五大门类。

  (新华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希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