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资行已展开调研积极备战

时间: 2013-08-29 17:40:57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  申银万国的研究报告指出,上海自贸区不是针对单一城市的“政策红利”,而是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目前上海自贸区的相关细则尚未出台,但不少银行已经开始了积极准备。

  上海自贸区或试水金融改革

  自商务部网站22日公告称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来,二级市场上自贸区板块已经连涨多日;同时,传自贸区内涉及利率市场化、资本项目开放等多项金融改革或开启,一些银行已开始积极备战。

  利率自由度预计较大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和以前的保税区不一样,上海自贸区涉及金融改革,比以前保税区只有物流和贸易更完整。”东亚银行常务副行长林志民表示,“比如,预计人民币利率的自由度会比较大。”

  申银万国的研究报告指出,上海自贸区不是针对单一城市的“政策红利”,而是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其建立的目的包括完善自由贸易功能,更重要的是试点投资和金融的自由化。可以预期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金融市场产品创新、离岸业务、金融业对外开放以及内资外投和外资内投等可能将在上海自贸区优先进行试点。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目前上海自贸区的相关细则尚未出台,但不少银行已经开始了积极准备。

  林志民副行长介绍:“目前我们已经在区内展开调研,中外合资的信用机构等都在调研之中。不仅是我们,同行也都在积极准备和筹划。”

  据了解,不仅是外资,民资也在做积极调研和准备。“现在民资和外资都高度关注上海自贸区的落地政策,大家都认为很多行业准入制将被取消。”上海某投资公司负责人介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