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自贸区暂停“外资三法”离TPP更近一步

时间: 2013-08-28 16:37:36 来源: 每经网  网友评论 0
  • 8月2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了 《关于授权国务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务院决定的试验区内暂时停止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草案说明。

  8月2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了 《关于授权国务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务院决定的试验区内暂时停止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草案说明。该议案27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将于30日表决。

  根据草案,在试验区内暂停的4部法律中3部事关外商投资企业,亦即“外资三法”。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贸易系副主任、上海自由贸易区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波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这代表着上海自贸区开始有实质动作,先从放开外资行政审批入手,开放政策小步快走,最终金融业也将实现开放。

  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认为,此轮自贸区试验是通向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的局部开放,最终目标是向TPP靠拢。上海自贸区是一块“境内关外”的地方,将不受中国关内的制度影响,按照国际惯例建立和经营企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经网 作者:周洲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