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长沙侨资占外商投资额超七成

时间: 2013-08-21 16:58: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截至目前,长沙市共有侨资侨属企业1000余家,侨资企业占外商投资总额的77%以上,近5年实际到位资金93亿美元。据了解,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长沙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13家涉侨企业被长沙市外侨办、长沙市侨联联合授予了“长沙市优秀侨资企业”荣誉称号。

  中新网长沙8月19日电 截至目前,长沙市共有侨资侨属企业1000余家,侨资企业占外商投资总额的77%以上,近5年实际到位资金93亿美元。近日,长沙市召开侨资企业座谈会对外公布上述消息。

  长沙市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沙已形成一支由大批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和新归侨汇集而成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队伍,在人才培养、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如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戴立忠博士,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长沙创业,创办了圣湘生物高科技有限公司,其产品在国际分子诊断行业异军突起,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

  此外,留学归国人员曾理回乡创办金霞湘绣有限公司,被中国文联和中国民协联合授予全国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保护研究基地”,连续两届夺得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文树勋表示,侨资侨属企业是长沙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长沙侨务部门要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全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对侨资企业不能加关设卡,而要铺路搭桥,为其发展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

  长沙市侨联主席翁少兰此前表示,侨联将广泛听取侨界的建议,积极推进《长沙市华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建立政府与归侨侨眷、侨企的沟通桥梁,努力维护归侨侨眷、侨资企业合法权益,为新侨人员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据了解,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长沙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13家涉侨企业被长沙市外侨办、长沙市侨联联合授予了“长沙市优秀侨资企业”荣誉称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