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因素”助力非洲航空业

时间: 2012-08-15 13:36:58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美国波音公司近日发布一份预测报告显示,经济日益繁荣和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推动了非洲大陆航空业快速增长。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最新数据显示,近年来非洲尤其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人流、物流发展迅速,带动了地区航空业发展。

\

  “我是利比里亚人,到埃塞俄比亚去看望丈夫。他在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一家跨国公司工作,我每个月去看他一次。”在南非至埃塞俄比亚航班上,安妮对记者侃侃而谈。这是中产阶层推动非洲航空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美国波音公司近日发布一份预测报告显示,经济日益繁荣和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推动了非洲大陆航空业快速增长。

  目前,非洲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航空市场之一,2011年增长率达到12.9%。非洲航空联合会近日透露,未来10年,非洲航空业年增长率有望达到7.5%。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指出,未来几年内,预计非洲航空客运量的增长率将达到全球第二。英国易捷航空创始人斯泰利奥斯·哈吉约安努爵士近日表示,非洲成为航空业最后的前沿。

  非洲航空业整体业绩表现不俗。2011年,南非航空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加2%,肯尼亚航空公司增加21.3%。南部非洲航空运力2012年上半年增长了10.4%,西部非洲航空运力增长了8.3%。

  强劲的发展得益于非洲国家积极投资航空业。埃塞俄比亚投资26亿美元更新飞机,着力将亚的斯亚贝巴打造成连接亚、非、拉的航运中心。肯尼亚航空公司也计划未来5年投资36亿美元将飞机数量翻番,成为东非地区航运枢纽。同时,新航线的开通也拓宽了非洲航空业发展的版图。卢旺达近期启动了飞往土耳其的航线。博茨瓦纳6月启动了从马翁到南非开普敦的新航线。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最新数据显示,近年来非洲尤其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人流、物流发展迅速,带动了地区航空业发展。波音市场分析主管迈克则认为,作为市场需求新来者,更多节省燃油的飞机将帮助非洲抵消航空燃油不断上涨和老化飞机的高昂维护成本。

  有分析认为,中国加大对非洲投资促进了非洲新繁荣,成为推动非洲航空业大发展的重要因素。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约翰内斯堡代表处销售经理胡杰对记者表示,因为经贸关系日益密切,中非直飞航线需求旺盛,中非航空业合作潜力巨大。今年4月,中非签署了民航合作谅解备忘录,就相互间开展信息交流、人员培训和共同举办项目等达成框架性协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苑基荣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