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全国商会副会长力推中国投资美基础设施

时间: 2012-07-20 10:38:12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美国的基础设施如机场、道路、铁路,甚至在一些高科技领域都在老化。薄迈伦表示:“我们希望中国到美国投资,这样肯定更能促进美国的经济发展,并且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美国的基础设施如机场、道路、铁路,甚至在一些高科技领域都在老化。我们的一些通讯基础设施也需要更新,所以在基础设施方面,我们有的时候是发展中国家,我们要更新我们的基础设施。我们非常鼓励中国企业在美国的基础设施项目当中进行投资”美国全国商会高级副会长薄迈伦在7月19日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第三轮对话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当然,薄迈伦补充说:“但是电信方面的确会涉及到国家安全的相关领域,不过建机场、建路、建铁路或者其它的一些基本基础设施方面,我希望中国企业能够抓住这些机会。”

  薄迈伦还表示,美国应放开对华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限制。美国市场是开放的,美国政府应采取措施加强在华投资,企业应把更多高新技术和设备出口到中国。

  此外,薄迈伦表示:“我们希望中国到美国投资,这样肯定更能促进美国的经济发展,并且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们还希望中国对美国的消费品制造、健康卫生等领域进行投资。”

  当然,中美之间的贸易与投资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随着贸易和投资的加大,难免存在一定的摩擦。

  关于中美自贸区的建设,薄迈伦表示,中美两国长期审视建立自由贸易区的可能性,为促成自贸区尽早建成,双方应在降低关税、减少地方保护主义、提高政府监管透明度等方面继续努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傅苏颖 (责任编辑:h_yan4310)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