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西部将成新一轮外商投资热点

时间: 2011-04-01 11:01:0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昨日出席109届广交会推介会时表示,未来5年,国家将着力提高外贸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曹宏瑛则于同日表示,西部将成新一轮外商投资热点,在吸引外商投资政策上商务部将向西部地区倾斜。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昨日出席109届广交会推介会时表示,未来5年,国家将着力提高外贸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曹宏瑛则于同日表示,西部将成新一轮外商投资热点,在吸引外商投资政策上商务部将向西部地区倾斜。

  钟山表示,2010年中国进出口总额达到2.97万亿美元,约占全球贸易总量的10%。贸易平衡状态也有了显著改善,贸易顺差大幅下降到1832亿美元。此外,从贸易额全球排名来看,中国在2009年就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进口贸易额也位居全球第二。尽管如此,钟山说,我们目前也只是“贸易大国”而非“贸易强国”。中国外贸发展还存在诸如对很多商品没有定价权、没有“游戏规则”制定权、缺乏完善的销售网络和有影响力的品牌、自主创新能力弱等突出问题。

  钟山表示,未来5年,外贸工作的三大任务是保持外贸稳定增长、促进外贸平衡可持续发展以及提高外贸质量和水平。

  同天,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曹宏瑛在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推介会上表示,我国西部地区在“十二五”期间将成为新一轮外商投资的热点地区,商务部将通过支持举办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等措施促进占到我国71%国土面积的西部吸引外资,将继续支持西部省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并在吸引外商投资政策上向西部地区倾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牡霞 秦菲菲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