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世界矿业大国欢迎中国去投资

时间: 2010-11-17 21:48:4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世界矿业大国加拿大、南非、澳大利亚的高官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欢迎中国前往投资,并期待与中国在矿产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2010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于16日至18日在天津举行,汇聚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0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金融机构高层管理人员和业界精英。

    加拿大驻华大使马大维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加拿大是世界上矿业领先的国家,有很多的矿物和金属,加拿大公司也开发了非常好的、高效的环境技术,能够在全球建立绿色和环保的项目。

    马大维说,最近几年我们也看到双方合作巨大的增长,尤其是中国在加拿大的资源投资,项目量越来越多。“我们欢迎这样的投资。”他说。

    “我们希望中国的大门是开着的,包括中国对加拿大,加拿大对中国,大家可以一起交流看法,探讨合作交流方式,为所有人带来利益。”马大维表示。

    南非驻华大使馆代办莫凯森介绍说,南非有很多重要的金属,包括镁、金刚石、铁矿石等,市场有很大的投资潜力。南非还有煤矿和铝土矿,我们期待未来与中国矿业进一步加强合作。

    莫凯森指出,我们对投资者提供相关的财政政策,包括一些优惠的税收,另外我们有一些相关的机制,可以帮助这些投资者来降低自己的税负。

    “我想对于投资者来说,南非是很具有吸引力的国家。”莫凯森说,南非有非常好的基础设施和营商环境、稳定的政治环境和良好金融等方面的服务,希望中国投资者在南非进行拓展,包括以南非为基地向整个非洲进行拓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