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超2400亿美元 连保8年增势

时间: 2010-09-06 01:35: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2009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再创新高。截至2009年底,中国1.2万家境内投资者在全球177个国家地区设立境外直接投资企业1.3万家,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2457.5亿美元,境外企业资产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

  中新社厦门9月5日电(记者 阮煜琳)2009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再创新高。中国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5日联合在厦门正式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达565.3亿美元,连续8年保持增长势头。截至2009年底,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已超过2400亿美元。

  商务部办公厅副主任沈丹阳5日在厦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2009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565.3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1%。其中非金融类478亿美元,同比增长14%,金融类87.3亿美元,同比下降37.9%。

  截至2009年底,中国1.2万家境内投资者在全球177个国家地区设立境外直接投资企业1.3万家,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2457.5亿美元,境外企业资产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

  沈丹阳表示,2009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逆势上扬,再创历史新高。当期利润再投资较上年增长超过六成;通过收购、兼并方式实现的投资仅占三成,较上年下降36.4%。对外直接投资净额上亿的国家地区较上年增加9个,中国香港、开曼群岛、澳大利亚、卢森堡、新加坡、美国、英属维尔京群岛聚集了当年投资净额的九成。

  联合国贸发会议《2010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2009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量1.1万亿美元,年末存量18.98万亿美元。以此计算,2009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占全球当年流量的5.1%,位居发展中国家地区之首,名列全球第五位。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连续八年保持了增长势头,年均增速达5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