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FDI连续12个月正增长

时间: 2010-08-19 09:09:10 来源: 财新网  网友评论 0
  • 7月中国实际利用外资69.24亿美元,同比增长29.2%。前七月总体水平仍低于2008年同期
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实际利用外资(FDI)已实现连续12个月的正增长,但是,总体水平仍低于2008年同期水平。
    
    在8月17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公布了最新FDI数据。7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82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9.2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85%和29.2%。
    
    在7月数据的带动下,前七个月FDI累计增幅上升到20.65%,较上半年提高1.05个百分点,累计金额达到583.54亿美元,但是,仍低于危机前2008年同期的607.2亿美元。
    
    从产业结构看,服务业是推动FDI增长的主要力量。1月-7月,全国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63.14亿美元,同比增长37.6%,高出总体增幅16.95个百分点,而同期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58%。
    
    受此影响,制造业虽然仍是中国FDI的主要部分,与服务业所占比重的差距却明显减小。今年前七个月,制造业使用外资金额占同期FDI的比重由2009年全年的51.95%下降到47.94%,而服务业比重则上升到45.09%,较2009年全年提高3.03个百分点。
    
    姚坚表示,这一变化说明,中国利用外资的产业结构正在进一步优化。
    
    在利用外资平稳增长的同时,中国对外投资也平稳发展。1月至7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34家境外企业实施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67.5亿美元,其中,以收购方式实现的直接投资61亿美元,占同期投资总额的22.8%,主要项目包括吉利控股集团公司收购瑞典沃尔沃轿车公司100%股权的17.88亿美元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新网 作者:于海荣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