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资名企赞佛山是投资宝地

时间: 2010-03-12 14:01:27 来源: 佛山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南中国,佛山是我们战略性的首选。”在昨晚举行的2010年佛山市外商春茗联谊宴会上,第一次出席宴会的佛山津西金兰冷轧板有限公司代表伯纳德·杜瑞恩如此表达了该公司对佛山的重视。
   本报讯 记者李文波报道:“在南中国,佛山是我们战略性的首选。”在昨晚举行的2010年佛山市外商春茗联谊宴会上,第一次出席宴会的佛山津西金兰冷轧板有限公司代表伯纳德·杜瑞恩如此表达了该公司对佛山的重视。

昨晚,来自世界各地120多名外商齐聚一堂交流友谊,共谋发展。市领导周天明、蒋顺威、李子甫、李秀萍等出席了联谊宴会。

外商春茗联谊宴会现场就如一个小小的“地球村”,聚集了在佛山投资发展的世界各国公司外商代表。相比那些每年都参加春茗会的外商,伯纳德·杜瑞恩的面孔显得有些陌生。

“我为佛山津西公司去年的销售额感到赞叹,这就是为什么我要代表总部来佛山的原因。”虽然是第一次来佛山,但是他认为佛山目前所处的独特地理位置和对冷轧钢庞大的市场需求,决定了母公司中国东方集团将佛山作为南中国投资的首选。据悉,起步于2004年合资创办的佛山津西金兰冷轧板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广东地区最大型普碳钢冷轧薄板带、热镀锌板加工基地之一。

而实际上,在金融危机的阴霾下,佛山成为众多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扩产、创造良好业绩的宝地。“很难相信,去年是非常好的一年。”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津哲男告诉记者,落地顺德的松下环境去年销售增长10%,利润更是增加了一倍。

相关报道见B04版  据市外经贸局透露,佛山去年在金融危机环境下,实际利用外资18.74亿美元,新增世界500强项目达到8个。目前共有 45个世界500强企业的85个项目在佛山落户。新引进或增资的外企包括旭硝子、美旗物流、顺特电气与阿海珐合作、奥特莱斯等多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佛山去年第三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大幅上升,同比增长46.9%,占全市总量的45.8%。特别是批发和零售业发展良好,实际外资金额7532万美元,同比增长4.36倍。

“正是各位外商朋友的努力,使佛山经济安然度过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明对投资佛山的外商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还表示2010年外商在佛山将迎来三大机遇。一是国内外经济、市场环境日趋稳定,二是佛山自身投资环境将迎来更大改观,三是东盟自贸区等区域合作蓬勃发展。

会上,多家外商投资企业代表表达了持续在中国、佛山发展的强烈信心。“我认为中国国内对换气扇、空气清新机的潜力非常大。”石津哲男说道。而伯纳德·杜瑞恩则表示,津西金兰在佛山目前还不算有名,但是他相信很快会成长为佛山最为著名的公司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