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首家外资企业成功完成“债转股”

时间: 2009-12-16 14:44: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为帮助在沪外资企业渡过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上海近日出台允许外资企业“债转股”的新政策。据上海市工商局十四日披露,受益于该扶持政策的第一家外商投资企业已成功办理了债转股增资手续。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四日电(记者 常惠英)为帮助在沪外资企业渡过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上海近日出台允许外资企业“债转股”的新政策。据上海市工商局十四日披露,受益于该扶持政策的第一家外商投资企业已成功办理了债转股增资手续。  

  今次成功办理债转股增资手续的“博舍纺织”是一家成立于二○○六年的外国法人独资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各类纺织制品研发生产。本次公司申请增资一百十二万美元,其中三十二万美元由公司外商投资者以其提供给该公司的部分借款转增为注册资本,由此减轻了企业负债。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在沪部分外资企业处境面临困难。据悉,目前上海各区县已有多家外商投资企业正在准备办理债转股相关手续,新政策的扶持效应逐步显现。

  据了解,由上海工商局联合市商务委共同发布《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债权转股权审批登记试行办法》于近日出台。该《办法》允许在上海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外方股东以其对本企业的合法现汇外债作为出资,增加注册资。从而帮助在沪外商投资企业减轻负债,重组资产,提高核心竞争力。

  上海工商方面表示,上海今年已先后出台了股权出资、股权出质登记、放宽外商投资企业出资期限等系列扶持政策,改善了此间投资环境。截至今年十一月底,申城已有五十三户(次)外商投资企业办理了股权出资、股权出质登记手续,涉及金额超过六十五亿元人民币。同时,有八十九户外商投资企业办理了延长出资期限的变更登记,涉及金额超过五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常惠英 (责任编辑:spingg)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