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09年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 2009-12-16 14:38:44 来源: 国家发改委网站  网友评论 0
  •   2009年12月11日,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深入分析我国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总结今年工作和研究部署明年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省会城市发展改革委分管外资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外资处处长,我委相关司局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顺势而为 统筹做好新形势下

  2009年12月11日,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深入分析我国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总结今年工作和研究部署明年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省会城市发展改革委分管外资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外资处处长,我委相关司局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顺势而为 统筹做好新形势下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工作》的重要报告。

  张晓强副主任深入分析了我国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面临的新形势及机遇和挑战。一是我国继续保持对外资的吸引力,但面对的国际引资竞争更加激烈;二是国际产业结构调整给我国承接产业转移带来机遇,但优化外资结构的难度有所加大;三是境外投资发展态势较好,但也面对诸多制约和风险;四是我国与世界经济联系空前紧密,维护经济安全任务更加繁重;五是我国涉外投资管理能力不断增强,但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的要求更加突出。

  张晓强副主任提出,新形势下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工作要以有利于统筹两个大局、有利于形成新的优势、有利于创新体制机制、有利于提高开放水平、有利于落实中央部署五项工作方针为指导,着力推进以下重点任务:一是要保持适度规模,提高贷款效益;二是要完善外债管理,维护外债安全;三是要创新利用方式,促进外商投资;四是要优化外资结构,全面提高质量;五是要做好境外投资,提升投资水平;六是要增强企业实力,强化投资主体。

  张晓强副主任总结了2008年全年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工作,并对明年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一是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二是继续用好国外贷款,完善外债管理制度;三是优化外商投资结构,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四是加强境外投资指导,健全完善政策法规;五是推动投资合作机制,营造良好投资氛围;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spingg)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