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台湾方面盼多加采购

时间: 2009-06-11 15:51:35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网友评论 0
  •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一行人昨天抵台,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今天表示,最近几个大陆经贸团采购金额超过60亿美元,这次采购金额少说也要60亿美元。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一行人昨天抵台,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今天表示,最近几个大陆经贸团采购金额超过60亿美元,这次采购金额少说也要60亿美元。

  报道称,由大陆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石广生率领的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一行25人在昨天抵台,石广生等人上午参加与台湾贸协合办的“两岸携手市场共享”圆桌研讨会。

  王志刚说,他一看这次来台的名单为之惊艳,因为很多都是大企业家。先前几个经贸团来台采购金额超过60亿美元,这次采购金额少说也要60亿美元。

  石广生巧妙响应,这次访问不管有没有具体成果,方才王志刚订了指标可要商榷、商榷;现在不搞计划经济,而是市场经济,这些企业如果有贸易、投资机会一定帮他们争取。

  石广生提到,大陆的企业搞市场经济已经是多元化的,希望陆资企业能有条件到台湾投资。一方面大陆欢迎台湾企业到大陆发展,也要促进大陆企业来台湾发展,双方有共赢的结果和局面。

  另外,他指出,外资协会和台湾的企业界,共同进行交流经验,共同创造、吸收外资的两岸投资环境,也是这次访问很重要的考虑。

  台湾外贸协会表示,石广生率领的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包括一级主管及大陆矿产、消费电子、电机、日用品、食品、休闲旅游等8家企业,总计25名团员来台。

   其中包括大陆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中粮集团、美国最大电器连锁百思买集团、最大的五金矿产品贸易企业五矿集团以及排名大陆前三大的直销业者宝健(中 国)日用品公司等业界巨擘,除参与圆桌研讨会外,并将参访台湾国泰集团、台塑集团、味全食品、联巨建设、烨联钢铁、台船及“中钢”等企业。(高大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