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并购案”遭否不涉限制利用外资

时间: 2009-03-19 15:24:45 来源: 新闻晨报  网友评论 0


  网友激辩

  正方:我们需要国产名牌

  在商务部宣布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后,许多网友第一时间表示了支持,提出“中国需要国产名牌”、“要喝就喝自己的果汁”。网友luantan说:“市场上外国货太多了,从汽车、电脑到衣服、首饰,最好的产品都是洋名字。好不容易我们有了个叫得响的牌子,千万不能随便卖出去。”这位网友认为,既然我们完全有能力自主把果汁做好,就应该牢牢占据好这块阵地。如果汇源集团在经营上遇到了困难,国家也理应帮助民族品牌的发展。

  另一位网友则担心可口可乐对市场的垄断,饮料市场的竞争本来就不够充分,如果收购成功,可口可乐将在果汁领域上全面击败其他对手,“要是让可口可乐做了老大,随便产品怎么差、价格怎么高我们都没办法,最后吃亏的还是消费者。”

  反方:人心散了,路在何方?

  另一部分网友对商务部的决定表示质疑,他们提出,汇源早就做好了被出售的准备,管理层的注意力已经不在企业的经营发展上。现在商务部突然宣布禁止收购,受此影响汇源股价大跌。人心散了,今后汇源的路在何方?

  网友“婷婷”说:“收购泡汤了,汇源的身家早在金融危机中消失大半,真正受损的是汇源自己和它的大小股东。所谓的“民族品牌”留住了,但它还能活多久?”

  网友Vicky留言:“现在这种经济情况,可口可乐还愿意出这么高的价,汇源已经是捡了大便宜。拿到这24亿美元,汇源重新发家再做几个果汁品牌也不是不可能。不让可口可乐收购,那谁来管汇源的烂摊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李欣欣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