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德铭:绝大多数在华美资企业运营情况良好

时间: 2008-12-07 22:56:4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日前表示,在华运营的1.7万家美资企业目前情况良好,这给其分布在各国的上下游企业带来了活力和商机。

  陈德铭当天在中国美国商会年度答谢晚宴上说,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坚决保护知识产权,打击违规市场行为,为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他介绍说,目前美国企业对华累计投资近600亿美元,在华运营的美资企业有1.7万家,

  年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美元,直接就业人数近220万人。绝大多数在华美资企业运营情况良好,也给其分布在各国的上下游企业带来了活力和商机。

  他指出,事实表明,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国际投资合作符合资源有效配置的客观规律,是互利互惠的。中国将继续积极支持美国企业进一步扩大对华投资。

  陈德铭表示,在前不久结束的G20华盛顿峰会和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各国领导人达成了反对保护主义,推动多边贸易谈判等重要共识。中方愿意积极参与应对金融危机的国际合作,与国际社会一道,为保持世界经济的稳步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