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东丽将与中国蓝星在华合作生产水处理膜

时间: 2008-11-25 14:52:1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据《日本经济新闻》25日报道,在膜与水处理领域位居世界第三位的日本东丽集团宣布,将与中国最大的水处理工程企业蓝星集团进行合作,在中国生产水处理膜。

  据报道,这是日本企业首次在中国生产水处理膜。东丽集团和蓝星集团将于2009年5月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注册资金约为3500万美元,东丽和蓝星的出资比例分别为50.1%和49.9%。两家企业将通过投资该公司,在北京成立中国最大的水处理膜生产厂,预计2010年4月开工投产。该厂生产规模有望在中国位居第一。

  水处理膜是一种通过过滤来净化污水的高机能膜,用高分子化合物特殊树脂制成。美国最大的化工企业陶氏化学公司目前占有世界市场最大的份额。日本企业则在将几种膜组合起来构建系统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报道指出,目前中国对水净化产品的需求非常巨大,预计这一市场将以每年20%的速度扩大,东丽集团希望通过开拓中国的水处理市场来赶超陶氏化学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