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季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193亿美元同比增长353%

时间: 2008-05-12 01:48:25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2008年5月11日,由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主办的“2008东亚投资论坛”在北京长城饭店召开。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在会上透露,今年一季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为193.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53%。

  陈健表示,上世纪90年代,中国政府提出“走出去”战略以来,中国的对外开放已从单纯的以“引进来”为主,向“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和并重的新阶段转变。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引进来”方面,吸引外资从2002年的527亿美元增长到2007年的747亿美元,连续15年位居发展中国家首位。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明显地提高。

  “走出去”提高,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快速发展,对外投资从2002年的25亿美元上升到2007年的187.6亿美元,增长了近7倍,从世界第26位上升到第13位,居发展中国家首位。

  今年一季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为193.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53%。(山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