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拼搏进取十五载,铸造辉煌创未来——记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十五周年庆典暨2008年春茗晚宴

时间: 2008-03-05 20:54:03 来源: 东莞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网友评论 0
  • 2月25日,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外商协会”)于东莞市会展国际大酒店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十五周年庆典暨2008年春茗晚宴。 
 2月25日,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外商协会”)于东莞市会展国际大酒店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十五周年庆典暨2008年春茗晚宴。

  此次宴会政商各届名流云集,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政协东莞市委员会主席刘树基、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江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顺光、政协东莞市委员会副主席刘发枝、政协东莞市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东莞市委统战部部长袁德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本、香港驻粤经贸办主任梁百忍、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黄定光以及外国驻广州领事馆代表、东莞市各职能部门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等出席了晚宴,本次十五周年庆典在浓厚的新春气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1992年,“外商协会”在东莞市委、市政府和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正式成立,并自2002年换届以来,逐步从政府机构主导的团体转变为以外商为主导的民间团体。现协会已创会十五周年,并由外商主导日常会务工作已五年。多年来,协会得到了东莞市委、市政府和各职能部门领导的亲切关怀,以及监理事会成员,各分会及全体会员朋友的鼎力支持,秉承了“服务立足政企,沟通创造未来”的协会宗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许。

  面对全球竞争的日趋激烈,国家政策的不断调整,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对外商协会的期望也越来越高,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将是协会不断探索和改进的不竭动力。协会也将更加努力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解决更多实际的问题。

  会长梁伟浩在发言中表示:拼搏进取十五载,铸造辉煌创未来。在未来的日子里,“外商协会”全体监理事成员将继续秉承协会的宗旨,服务立足政企,沟通创造未来,在东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继续积极发挥沟通、宣传和引导的作用,通过协会,让更多外商朋友感受到东莞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让世界了解东莞这座城市的魅力和活力,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双转型,建设富强和谐新东莞”贡献力量。同时,更希望继续得到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努力建设有东莞特色的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附:《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简介》

  1992年7月12日,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外商协会”)正式成立,并先后由黄创新先生和游匡正先生担任第一届和第二届的会长。他们带领协会,为协会成为政企的桥梁和纽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使得我会逐步发展和完善。

  2002年12月19日,在“外商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以东莞市外经贸局副局长游匡正先生为监事长的第一届监事会和以东莞得利钟表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伟浩先生为会长的第三届理事会,这标志着协会已初步完成了从政府主导到外商主导的转变。

  十五来,“外商协会”在东莞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东莞市外经贸局的业务指导和东莞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下,以及在监理事会成员、各分会、广大会员朋友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秉承着“服务立足政企,沟通创造未来”的协会宗旨,充分发挥政企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同。

  一、立足政企,切实服务

  1、“外商协会”每年组织会员企业拜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五套市领导班子,并先后与黄埔海关、东莞海关、市国税局、地税局、检验检疫局、劳动局、社保局等与外商企业运营密切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香港驻粤办座谈沟通,就加工贸易政策调整趋向、企业用工、用电、关务、税务、外汇管理等反映在执行政策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座谈与相关部门建立了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良好关系。

  2、与职能部门联合举办政策宣讲会、编辑《每周信息速递》、发布《简讯》是“外商协会”服务会员的重要渠道。“外商协会”以多种方式、有效地传递信息,协助会员企业了解政策和提醒其作出相应的准备,真正做到了立足政企,切实服务会员企业。

  3、自2004年3月以来,协会坚持参加每月10日的“东莞市外商联络小组协调会议”,迄今已在会上共反映了近400个问题,其中90%以上的问题得到解决。做到及时了解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为企业提供有效的帮助。

  4、近年来,加工贸易政策不断调整,这对外商企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为维护会员的利益,保持企业生产链条的可持续发展,我会不断就近期六次的加工贸易调整政策向各级政府部门反映情况和提出建议。“外商协会”的反映都得到了各级的高度重视,国家相继又出台了有关缓解及改善的政策。在此,协会亦作出了不可或缺的努力。

  二、交流合作,沟通发展

  1、自成立以来,“外商协会”一直与友好单位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外商协会”与黄埔海关签订的“推荐诚信守法会员企业”的合作事项是友好合作的重要标志。至今,已有20多家会员企业经我会推荐而真正享受到便利的通关。

  2、近年来,“会员企业互访活动”先后参观了五金、水泥、塑胶、家具、螺丝、线业、电镀、鞋业等行业,为加强会员企业间的沟通与交流,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的良好平台。

  三、完善管理,加强宣传

  1、建立和完善协会组织,发展和壮大会员队伍是整个协会工作的基础。十五年来,“外商协会”先后在全市33个镇(街)设立了分会,其中凤岗、黄江、长安、石排、企石、桥头、横沥、塘厦、道滘、高埗、沙田等分会均在服务会员、沟通政企等方面作了不懈努力,极大地配合了协会的工作,推动协会的不断进步。

  2、2003年,“外商协会”建立了网站,创办了《东莞外商》,及时地传递政策法规和协会动态,为“外商协会”树立形象、扩大知名度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四、热心公益、回馈社会

  “外商协会”致力于服务会员企业的同时,不忘支持公益事业。近年来,“外商协会”就“非典”、自然灾害等事项积极动员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总价值超过800万。去年,“外商协会”成功举办了“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募捐晚会”,并将晚会筹得的200万元全数捐赠基金会,此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赞许和表扬。

  面对全球竞争的日趋激烈,国家政策的不断调整,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对协会的期望也越来越高,如何更加切实地服务企业,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将是“外商协会”不断探索和改进的不竭动力。“外商协会”将更加努力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解决更多实际的问题。愿“外商协会”广大会员精诚团结,竭力打造灿烂辉煌的明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