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8部委:联手清理“两高”行业

时间: 2007-10-07 17:14: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清理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专项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开展一次全国性清理高污染、高耗能行业的专项大检查。检查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税务总局、环保总局、统计局、银监会、电监会等8部委具体组织实施,并抽调人员组成8到10个检查组对部分省区市进行实地检查。

  《通知》指出,此次检查的范围是高耗能、高污染行业,重点是钢铁、铜、铝、铅锌、水泥、电力、电石、焦炭、铁合金等行业和区域性较强的其他高耗能、高污染行业。

  据了解,检查工作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地方组织自查自纠,时间从5月下旬到6月中旬;第二阶段,国务院派组检查,6月底完成;第三阶段,专项大检查总结。

  针对这种局面,本次检查内容也锁定在6个方面:落实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调控政策情况;落实差别电价政策情况;清理和纠正在地价、税费等方面违规出台的对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优惠政策情况;执行行业准入条件和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工作进展情况;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污染物减排和新建项目情况;落实限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产品出口政策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