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亦庄这片产业热土等您来

时间: 2019-06-28 13:54:02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2019年京交会“北京主题日”活动举行。会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胜进行了“选择北京,亦庄机遇”的项目推介,向广大企业、投资机构抛出了北京亦庄创新创业的橄榄枝。

近日,2019年京交会“北京主题日”活动举行。会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胜进行了“选择北京,亦庄机遇”的项目推介,向广大企业、投资机构抛出了北京亦庄创新创业的橄榄枝。


梁胜指出,开发区用2.8%的工业用地,创造了20%的工业产值,不仅产值高、用地少、效率高、能耗低,还成为首都高精尖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开发区的工作目标,帮助企业找人才、找资金、找技术、找市场,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已经成为日常工作。


同时,开发区还拥有众创空间专业孵化器、技术创新中心及产业园区,汇聚众多金融投资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和创新创业团队,为人才提供“麒麟工程”在内的多种服务。


梁胜介绍,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做出开发区管理体制调整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发区正积极推进规划面积225平方公里的亦庄新城建设,打造世界一流产业综合新城。为了继续放大创新优势,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吸引创新伙伴和创新人才聚集,开发区编制并发布北京亦庄创新清单,全面开放北京亦庄的创新发展机遇,邀约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参与亦庄新城建设。


首批北京亦庄创新清单包括城市创新合作清单、企业创新发展清单、成长目标投资清单和亲清政商关系清单,投资需求达37.2亿元,释放融资需求总数达32.3亿元。


其中,企业创新发展清单旨在将企业创新成果转化、技术合作、项目对接等方面的需求进行集中发布,帮助企业找到合作伙伴,首批企业创新发展清单涵盖开发区、装备制造、生物工程和医药、汽车及交通设备四大主导产业的7家重点企业,14个创新技术产品,其中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各7个。成长目标投资清单则是将企业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优质项目进行展示,争取资本市场的了解和青睐。首批成长目标投资清单挖掘了13家中小企业24.5亿元的融资需求,涵盖新能源充电终端建设、碳化硅单晶衬底材料产业化项目、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与工程应用等18个项目。


 (责任编辑:DF38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