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 个“市值共享”互联网平台成功引爆

时间: 2019-06-18 16:43:35 来源: 慧聪网  网友评论 0
  • ——掘金宝开创互联网财富与权力重新分配的全新模式

——掘金宝开创互联网财富与权力重新分配的全新模

 

互联网快速的更新迭代,让创新的博弈日益激烈。近日,一款叫“掘金宝”的资讯类APP,以独    创的“市值共享”模式(即用户聚合创造的资本市场财富由所有活跃用户共享),迅速引发网民的关注与参与。在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快速汇聚900多万用户,成为互联网创新大军的一支新秀,开创了互联网流量、巨额财富及权力重新分配的全新模式。


“市值共享”将彻底打破互联网财富分配的垄断

据掘金宝创始人同为掘金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合伙人陈华介绍,“市值共享”是掘金宝平台独    家创造的财富共享模式,主要通过给活跃用户奖励“原始股”的方式来聚集用户,从而打造新的流量入口。即:互联网用户聚合起来形成的平台资本市场价值由所有活跃用户共享——用户在资金上零投入,即可在浏览网页、阅读信息或观看影视的同时获得不同价值的奖励,这些奖励兑换的原始股可以通过上市交易直接变现。


陈华告诉记者,当前掘金宝平台所提供的功能,仅是整个掘金宝体系介入市场的*篇章,是掘金宝平台发展的初始阶段。平台的具体发展计划分为八个篇章,将根据平台达到的不同用户量级时陆续公布,终实现掘金宝平台的万亿市值规划。而这些市值的大部分都将属于平台用户。他说:“互联网权力本该属于网民,财富也应该属于使用它的网民。掘金宝要做的,就是带领网民一起动动手指夺回本属于自己的权力与财富,彻底打破互联网财富分配的垄断。”


二十多年来,互联网在中国快速发展,而移动互联网的诞生、普及,让全民皆网民成为事实,而另外一个事实是,目前90%以上的流量都集中到了各大互联网巨头平台,而且还在不断集中,使得互联网虚拟社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巨头垄断。而大多数互联网企业的发展路径是:初期亏损-扩大市场份额-实现垄断-产生巨大的利润。本质上是通过垄断之后,形成了高度中心化的组织,建立了超高的壁垒,并且借助互联网边际效应趋近于零的现象,实现了超高的利润率,比如滴滴、今日头条、腾讯、阿里、京东等。趣头条通过给用户奖励小钱的方式,短短的2年时间完成上市,3年时间获取了高达1.8亿的用户,导致小额红包奖励模式泛滥,巨头、创业公司争相抄袭。


但掘金宝与现有互联网巨头平台的不同之处是,不用通过早期烧钱模式吸引用户,而是通过用户用时间换取平台的价值分享,实现了用户即是股东、商户和消费用户的价值媒体平台搭建。


“而资本市场的魅力在于,假设用户每年在平台有240元(20元/月,趣头条死忠粉能获得的收益)的收益,那么基于互联网平台若分别给予30、50、100倍PE、这个用户的价值就是7200元、12000元、24000元,如果以股票体现,这个价值就可以通过交易直接变现,这个道理炒过股票的人都很容易明白。”陈华如此解读掘金宝之所以吸引用户的魅力所在。


这正暗合了通证(Token)经济的原理,即创业公司在未来可采用Token的发行模式,将项目开源,重新分配项目收益,以此吸引更多的早期用户,社区(自组织)的用户,随着持有Token的用户数越来越多,token越来越值钱,那么企业、用户、投资者都能受益了。


不同的是,掘金宝平台用户投入的是时间,不是资金,以时间换取掘金宝等同于Token的价值。


“去中心化”让人人都成为互联网资本市场价值分享者

去年9月,清华与北大教授联手发起“价值互联网时代下产业创新与人才价值”的学术研讨,提出“接下来的十年是价值互联网的时代”。 随着消费互联网创新的大幅放缓,价值挖掘殆尽,“价值互联网”时代的脚步越来越近;而通证(Token)作为“价值互联网”的重要载体,已引起越来越多商家的关注并悄然提前布局。


有业界人士曾表示,互联网企业由于用户数的增加,其价值成指数倍的增长,但是用户本身并没有从中直接获益。现在,这个悖论也可以通过现有的Token机制解决,这将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商业模式。


互联网的创造初衷本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平台。过去,我们实现了内容的去中心化,即任何人都可以创造内容、网页和网站——未来,互联网的价值分享也将实现去中心化,即人人都将成为互联网资本市场价值的分享者。而掘金宝就是这场互联网权力和财富重新分配的变革先锋。


“掘金宝平台是掘金宝用户共有、共治、共享的社区型组织,其目标是建立一个网民广泛参与的自组织生态体系,其创造的资本市场价值为所有平台活跃用户共享。平台所有收入扣除必要的运营费用外全部用于回购掘金宝原始股、支撑掘金宝的资本市场价值。华为公司的全员共建、全员持股,全员共享,造就了无可匹敌,具创造力与竞争力的企业。掘金宝可以通过全民共建、全民共享打破巨头垄断,引导网络虚拟社会由专制部落进入民主时代,这也是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陈华说。


自3月15正式运营到6月10日,掘金宝完全通过用户社交分享的自然裂变方式,在零广告投入的情况下获得960多万用户,可以说首   个“市值共享”互联网平台已成功引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