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急用钱 乐视控股打折卖乐视影业股权

时间: 2017-01-14 16:37: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经过几个月的煎熬等待,乐视终于迎来了战略投资。此次,乐视和贾跃亭共获得168亿元资金,不过代价是出售部分公司股权。

作者:张敏 来源:号外财经网

\

 

  经过几个月的煎熬等待,乐视终于迎来了战略投资。此次,乐视和贾跃亭共获得168亿元资金,不过代价是出售部分公司股权。《号外财经》发现,此次乐视影业15%股权对应的10.5亿元出售价格,相对于此前乐视网拟收购乐视影业的价格有不小幅度下调。

  1月13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旗下公司乐视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及其他投资人中,在前一轮融资方案中,乐然投资和华夏人寿分别以14.3亿元、4亿元认购乐视致新新增注册资本1263万元、353.39万元;嘉睿汇鑫投资乐视致新分为受让老股和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两部分,受让老股部分,嘉睿汇鑫以49.5亿元获得乐视致新26.1%注册资本,认购新增注册资本部分,嘉睿汇鑫以人民币30亿元认缴乐视致新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3124.52万元。前述交易完成后,乐视网持有乐视致新 40.3118%的股权,仍为控股股东,嘉睿汇鑫持有乐视致新 33.4959%的股权,成为乐视致新第二大股东。

  贾跃亭将持有乐视网1.71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8.61%)以人民币60.41 亿元(每股35.39元)的价格转让给融创中国旗下嘉睿汇鑫。

  此外,乐视控股将乐视影业15%的股权以10.5亿元转让给嘉睿汇鑫。乐视影业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完成后,乐视控股持有乐视影业 28.38%股权,仍为乐视影业控股股东;嘉睿汇鑫持有乐视影业 15%股权,为乐视影业第二大股东。

  按照目前乐视网停牌前每股35.8元(2016年12月6日)计算,贾跃亭将上述乐视网股份卖给嘉睿汇鑫每股价格相差不大。

  而《号外财经》注意到,乐视影业15%股权对应的10.5亿元出售价格,相对于此前乐视网拟收购乐视影业的价格有不小下调。

  乐视网2016年6月份公布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显示,乐视影业100%股权交易价格为98亿元,对应的15%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4.7亿元。以此计算,融创拟获得乐视影业15%股权所付10.5亿元金额,比乐视网收购应付出金额少了4.2亿元,可谓有一个不小的折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