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20年工业机器人本体市场规模将达276亿元

时间: 2016-07-20 10:08:24 来源: 中投顾问  网友评论 0
  • 我国制造业技术要求不断提高,机器人成本不断下降,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的发展前景将会非常广阔。机器人本体是自动化技术的集大成者,在整个机器人产业链上面占据重要位置,有较大议价能力。

文|中投顾问

我国制造业技术要求不断提高,机器人成本不断下降,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的发展前景将会非常广阔。机器人本体是自动化技术的集大成者,在整个机器人产业链上面占据重要位置,有较大议价能力。

2015年工业机器人销量为7.5万台,由于我国机器人使用密度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更是低于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所以预计未来五年复合增速为25%左右,2020年工业机器人本体销量接近23台。

2015年工业机器人本体单价为20万左右,未来一方面我国与机器人相关的企业数量快速增加,行业将会“热得发烫”;另一方面我国工业机器人在一段时期内仍以低端产品为主,市场竞争激烈,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预测,未来五年工业机器人本体价格平均每年下降10%左右,2020年工业机器人本体的市场价格约为12万。由此预测,到2020年本体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76亿左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