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证金贵金属:美国经济数据靓丽 加息预期升温

时间: 2016-07-20 10:10: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行情回顾

行情回顾

周二市场从上周的土耳其平叛转移到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上来,结果周二美国数据再度表现良好,加之此前良好的就业、工业生产以及零售销售等数据,这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重燃,这支撑美元升至四个月高位,白银继续调整,最终银价收带下影的中阴线,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88%。

 

基本面分析

美元指数触及四个月高位,良好的房市数据提升联储升息可能性,IMF强调英国脱欧对全球经济影响,但脱欧对美国影响微乎其微。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支撑美元。周二美国公布的房市数据,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表现均超预期。继强劲的就业、工业生产和零售销售等数据后,此份报告是反应在首季成长大幅放缓后,第二季成长加速的最新力证。具体显示,美国6月新屋开工118.9万,预期116.6万,前值113.5万;月率4.8%,预期0.2%,前值-1.7%。美国6月营建许可115.3万,预期115万,前值113.6万;月率1.5%,预期1.2%,前值0.5%。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好于预期,主要是因为全国大范围内的建筑活动增加,但上一月的数据被下修,暗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在二季度停滞不前;房市此前向好主要是受到劳动力市场强劲以及租房需求较高提振,但新屋开工会受到建筑用工和土地供应的限制。

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继续增强。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投资者现在预计联储年内升息的几率为50%。一个月前还不到20%。

IMF强调英国脱欧影响全球增速,但对美国影响微乎其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下调了对未来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估,称英国即将退出欧盟带来不确定性。但IMF上周指出,英国公投脱欧对美国影响微乎其微。IMF在15个月中第五次下调对全球经济前景的预估,称目前预计2016年和2017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分别增长3.1%和3.4%,分别较4月公布的预估值低0.1个百分点。

机构持仓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7月20日黄金持仓量约为965.22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昨日再现加仓动作。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842.07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上周大幅加仓。

 

技术分析

从白银日线图上看,MACD绿柱放大,KDJ指标开口向下,均线系统中MA5与MA10死叉,MA20、MA60向上发散。从4小时图上看,MACD绿柱缩小,KDJ指标死叉,均线系统中MA5、MA10向上,MA20、MA60向下。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避险情绪消褪,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向好,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金价短线的调整趋势或将持续,短线支撑1300,短线压力1355。

根据对证金贵金属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1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平。

看多理由:白银ETF上周大幅加仓;地缘乱局余波。

看空理由:技术面短线调整迹象明显;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美元指数走高;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