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何止菜贵,这些都在涨!涨!涨!

时间: 2016-04-18 10:24:42 来源: 中国产经新闻  网友评论 0
  •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CPI数据,其中食品价格上涨了7.6%,猪肉和蔬菜价格猛涨成为主要因素。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综合于网络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CPI数据,其中食品价格上涨了7.6%,猪肉和蔬菜价格猛涨成为主要因素。

蔬菜价格

“这几天如果谁一开口说话有一嘴蒜味,绝对在炫富。”


春节后,蔬菜、猪肉价格本应步入回落通道,但今年却“涨声一片”,一路飙升的菜价不断冲破着老百姓的心理预期。专家指出,当前猪肉、葱、蒜等食品价格的上涨主要是因为前期价格低迷导致的供给减少,属于恢复性上涨,这种上涨不会长期维持下去,未来继续上涨空间十分有限。

生猪价格

“现在丈母娘选女婿的标准变了,不是看你有没有房,而是看你有没有蔬菜大棚。如果,你还有一个养猪场,那丈母娘估计是要定你了。”


“最近猪肉涨得太厉害,肉都快要吃不起了。”近期,部分农副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猪肉价格已经创下4年多来的新高。当前猪价高涨之势已在全国蔓延,截至3月22日,已经有多省份的猪价每斤超过10元。在养猪业内,2016年已经开始被称作“金猪年”。但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发布会上明确表示,生猪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其实,除了蔬菜和猪肉,最近,什么都在涨!涨!涨!讲真,新闻报道似乎一天一个样、一天一个行业的涨。


一线城市房价

2016年2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71.29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8.62%,创最近七年新高。北京2月商品住宅(含保障房)共实现成交4678套,环比下降51.71%,同比增长110.6%。一直到今年第一季度末,一线城市房价都呈现了快速上涨。受一线城市带动,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也在上涨。

房租

三月份租赁房房租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2.7%。国家统计局历史数据显示,住房租金价格自有连续统计记录以来,已连续上涨45个月,最高月涨幅达到6%左右。对于众多寻房者来说,租房越来越贵,找到一个满意的房源更为不易。苦了这群即将要毕业的学生们。

黄金价格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也是上涨明显。不过,这似乎对收藏黄金的投资者而言是个好消息。黄金价格,自今年1月下降至1060美元/盎司后,目前已涨至1250美元/盎司附近,接近上涨18%。

知网收费

知网作为查看论文、做学术参考研究必不可少的网站,近来的大幅涨价却让很多学校吃不消,不仅北大因为费用涨价暂停续订,国内不少高校也都曾遇到此类问题停用过知网。“知网要是停用了,我的论文可能就要难产啦。”这是多少奋战论文的学生的心声啊!

海淘商品

据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公告,从4月7日开始,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和个人购买国外商品正式开始实施新的税率。这对100元以下的化妆品影响明显,目前已有较大幅度的提价。

旧版人民币

今年以来,一些旧版人民币的价格也在快速上涨。1981年的1分钱硬币值1500元,而1990年的1分硬币值3500元。旧版币说,别拦我,我自己涨!小时候攒了这些钱的小伙伴,快算算是不是当了小财主了!

大宗商品价格

近期,大宗商品被认为迎来了“最强涨价风暴”,部分商品价格纷纷在3月底4月初攀升到阶段性高峰,而商品价格表现抢眼的热度持续传导到A股,有色金属和钢铁板块再度随风而起,相关领域标的的投资价值受到市场分析人士关注与看好。

白酒价格

今年以来,部分白酒龙头公司开始提价。五粮液从今年3月起,五粮液再次提高出厂价至679元,并取消30元补贴。洋河股份从去年至今也多次小幅提高出厂价。贵州茅台去年年底一批价约820元-830元,至今年一季度春节期间已达到850元以上。

以上都是涨价,真想问问还有什么是不涨的?

说多了都是泪,涨得最慢的就是工资!不知道这是不是不经意又点中了亲们的死穴了~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综合于网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