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国际节能环保展打造六大主题展区

时间: 2016-03-09 11:37:45 来源: 中国产经新闻  网友评论 0
  • 日前,2016中国国际(广东)节能环保展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广东节能环保展将于今年6月22至24日在东莞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

摘要:日前,2016中国国际(广东)节能环保展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广东节能环保展将于今年62224日在东莞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

 


本报记者 范杰 通讯员 邓云报道


日前,2016中国国际(广东)节能环保展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广东节能环保展将于今年6月22至24日在东莞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此次展览,设六大主题展示专区,覆盖节能环保全领域。


作为改革开放前沿的珠三角地区,除了技术优势外,还拥有丰富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资源。东莞市是广东省乃至全国的传统工业强市,也是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在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产业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在新一轮的产业转型浪潮中,东莞市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有着产业低碳化、交通清洁化、建筑绿色化、服务集约化、主要污染物减量化、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化等方面发展要求,广东节能环保展在东莞举办,将借助会展平台吸引优质节能环保及新能源企业落户东莞,进一步推动东莞全面开展城市节能减排示范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由市示范到省,再到全国,进而促进我国节能减排产业的发展及生态文明的建设,促进落实“十三五”规划。

 

此次环保展,包括工业节能展区、建筑节能展区、低碳环保展区、新能源展区、节能环保示范成果展区、绿色生活体验馆等六大主题展区。其中工业节能展区汇聚轻重工企业,集中展示工业领域采取的节能减排措施和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设备;高耗能设备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能量监测和管理、能量系统优化、能源梯级利用、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等,目的是减少工业耗能,促进高耗能企业向低耗能转变,低耗能企业向无耗能转变。


建筑节能展区围绕建筑,集中展示住宅产业化、低碳小区、绿色建筑、智能建筑、绿色低碳小城镇;建筑用能节水、节电、节气等节能环保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绿色市政、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筑节能改造工程等,打造样板示范工程,引领建筑朝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发展。


低碳环保展区以低碳环保为主题,展示绿色能源交通工具(机动车、汽车)、水处理与循环利用、大气污染治理与空气净化、固废与资源综合利用、垃圾分类回收体系等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环保技术与产品;土壤修复与治理、环境监测等低碳技术、成果、管理系统,向大众展示最新低碳环保观念与技术,促进生活、环境、生态环境改良。


节能环保示范成果展区重点展示东莞市各大节能环保成效显著的项目、技术、产品及设备,凸显东莞市国家级节能环保示范城市形象。


新能源展区集中展示各大企业、院校、政府单位研发的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空气能、海洋能、核能、氢能等新能源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促进新能源在各行各业的应用。


绿色生活体验馆是广东节能环保展特色场馆,用于展示各类节水、节电、空气净化、家用环保清洁、绿色家居用品等绿色生活产品,让绿色环保更贴近大众,走近日常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