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资金安全彰显平台实力 应对黑客攻击已成常态

时间: 2014-12-26 16:53:2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在近日结束的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专门设置了一天为“金融日”。可见金融领域在互联网上的安全问题已经引起中央层面的重视。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数据统计,中国早已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备受瞩目的国内P2P行业,近期也频繁爆出被黑客攻击的消息。

在近日结束的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专门设置了一天为“金融日”。可见金融领域在互联网上的安全问题已经引起中央层面的重视。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数据统计,中国早已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备受瞩目的国内P2P行业,近期也频繁爆出被黑客攻击的消息。

据世界反黑客组织的最新通报,中国P2P已经成为全世界黑客宰割的羔羊。2014年7月,轰动一时的乌云安全漏洞事件——黑客组织利用深圳晓风软件公司开发的网贷系统技术漏洞,轻易攻破了使用其系统的一百多家P2P公司,导致部分被攻击的P2P平台损失惨重,并造成20多家平台的技术性倒闭。 不仅于此,国内知名P2P平台,如拍拍贷、好贷网、金海贷等十多家网贷平台也都有行业内传闻显示,近期曾不同程度受到网络安全问题的影响。

经多方证实,2014年12月18日,业内知名网贷平台“有人贷”也遭到黑客组织有目的性的持续攻击。据业内人士表示,类似频繁高强度的攻击,在年末的P2P行业内已经是“公开的秘密”。“黑客勒索平台的事件不能说天天有,但经常发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贷平台CEO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

从有人贷官方获得的消息称,平台在发生流量攻击之后,有人贷的技术人员已经在第一时间采取了防护措施,完全确保了投资“有人贷”平台用户的信息和资金的安全,仅造成WEB服务器的短暂访问压力。

经海外网采访同“有人贷”合作的第三方资金托管机构,汇付宝总经理王嘉介绍到,为保障资金安全并提供优质的投资环境,借款人和投资人要分别在有人贷以及汇付宝平台上进行帐户的注册,充值后的资金存在汇付宝平台,资金数据几乎可以保证无法被黑客删改。只有经过层层系统安全审核后的投资人才能变更资金。所以,“有人贷”投资人的信息和资金安全,汇付宝是有能力提供周全的保障。

经济学家吴晓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凡是选择廉价P2P软件的大多不靠谱。他们不仅没有专业的运营团队,更没有对风控的把握能力。网贷之家资深分析师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网络安全风险是P2P网贷行业中不可忽视的风险。黑客攻击、账号被盗的情况在行业内时有发生,而这些情况会严重影响投资人信心,进而引发流动性风险,对网贷平台的危害不容小觑。而如何防范网络安全风险,不止需要网贷平台修炼内功,也需要行业内同仁共同联合维护。

经了解,像“有人贷”这种对用户资金实行第三方托管,并具有独立研发网贷系统平台和有众多维护团队的P2P平台,普遍具有保障用户信息和资金安全的实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