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信网亮相纳斯达克 引发国内P2P上市猜想

时间: 2014-12-26 16:42:29 来源: 中华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这两天,关于“国内将有P2P平台在美国上市”的传闻被各大论坛炒得火热,业内一片哗然。目前,国内整个商业模式尚未得到监管的确认,监管细则还没有出台,因此国内P2P平台想要在境内或者境外上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两天,关于“国内将有P2P平台在美国上市”的传闻被各大论坛炒得火热,业内一片哗然。记者注意到,引发网友猜测的源头,是一家名为金信网的国内P2P平台圣诞节前后在美国纳斯达克大屏上打出了巨幅广告。无独有偶的是,就在本月12日,Lending Club在此地的纽交所挂牌,成为全球首家上市的P2P公司。

\

  Lending Club上市后,纳斯达克出现中国P2P广告?显然,这很难不被人进行联想,网友们更是充分发挥了八卦天赋,深度挖掘了这家名为金信网的P2P平台的历史和现状,并一一列举,证明此次登陆纳斯达克绝对有上市“预谋”,例如:在其他平台还在烧钱时,这家P2P平台几天前宣布开始盈利了……

  究竟这家名为金信网的平台实力如何?是否真如网友猜测的打算上市?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

记者深挖

  金信具备上市条件

  事实上,在记者怀着好奇心进行调查后,发现金信网确实如同网友所言,具有上市的条件和潜质。

  l 实力雄厚

  金信网成立于2013年12月31日,2014年2月份正式上线,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屈指可数的亿级注册资本P2P理财投资服务平台,成立之初就曾投入千万级的自有资金技术进行平台的建设和研发,在目前的P2P平台中属于实力较强的。

  此外,金信网还拥有自己的第三方信用管理公司——信和汇诚。据悉,信和汇诚由金信网投资控股,在北京、合肥拥有两个信审中心,共400余人,主营业务包括违约率查询、信用报告查询、企业信息查询等信用管理和服务。近日,信和汇诚正式获批央行下发的企业征信牌照,日后将在大数据的基础上开展新类型征信产品的研发。

  l 已经盈利

  从成立至今,可以用飞速发展来形容,就在本周金信网披露数据显示,该平台上线10个月以来,累计交易量已突破10亿大关,由于贷款发放和服务带来的营收增长,金信网已经开始实现盈利了。

  了解P2P行业的读者应该都了解,目前国内P2P实现盈利的可谓是寥寥无几。新平台要想多获取客户,需付出高昂的推广费,大都还处于属于烧钱阶段,而相对成熟的平台,月成交1亿、产品收益率处于18%以下的成为盈利的分水岭,目前这种平台也不过十余家。

  从实现盈利的角度来看,金信网如果真的准备上市,已经在第一年交出了一份漂亮的财务成绩单,这无疑是上市的必须条件和优势。

  l 风控模式受到“国家级”肯定

  公开资料显示,金信网成立之初就提出P2P行业标准化体系,包括风控标准、技术标准、服务标准、法律标准、合作标准、支付结算标准六大标准模型。每个标准模型都结合了金信网在实践中积累的用户体验与严格要求。其中,风控标准由三重风控审核、29道风控流程构成,借款人通过率仅为0.5%,开创金融行业风险控制之最,也确保了金信网项目违约率为零。

  目前,“金信标准”目前已经受到业内的普遍关注和认可。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课题组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评价体系”中,金信网在今年两次获评A级平台。据悉,该评级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具权威性的P2P评价体系,被业内人士称为“国家队”评价体系。

  而“国家级”评级的肯定,也从侧面说明了金信网监管风险低,无论2015年监管细则何时出台,对于金信网来说都是正能量,行业洗牌中金信网不仅会脱颖而出,而且会出现爆发性增长。同时,“国家级”肯定也为其进行了增信,未来会有更多投资者关注金信网,这也是其保证可以持续盈利增长的基础。

  l 出身豪门

  此外,记者发现,相较于其他草根出身的P2P平台,金信网可以算是低调的富二代了。金信网从成立之初就有个靠谱的兄弟——“信和财富”在背后支撑。

  信和是中国领先的从事个人信用贷款咨询与财富管理的专业性服务机构,目前规模上是线下排名第三的P2P公司,和金信网有共同的大股东。因此,从成立伊始,金信网与信和财富就是兄弟公司,信和财富是金信网的线下服务机构。

  在金信网实现O2O闭环战略中,信和财富堪称杀手锏。两者彼此联系密切,数据共享,信和财富拥有分布在近80个城市的近400家门店,深度根植于民间,这些门店做为金信网的落地服务站点,成为金信大风控体系的坚实基础,每个落地服务站点都配备了5-8名专业人员,形成共计千人的合规风控团队,针对每一笔借款业务、针对每一个借款人均做到100%实地考察并进行详细的信用评分。实地考察工作均有交叉岗位外访人员落实,真正做到真实、详尽、有针对性。

  众所周知,征信的缺失导致国内P2P公司难以通过纯线上模式做大体量,国内P2P网贷平台大多不得不组建线下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借款人进行审核。因此,严格风控下的大部分P2P公司需要付出较高的线下征信等成本。相较一般P2P平台,金信网可以依托信和财富线下门店的力量,快速获取优质借款人,完成实地考察等第一重风控,有效控制线下成本,这将是金信网未来上市的助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