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罚单发下“利空颈 上海家化有望轻装前进

时间: 2014-12-25 14:18:0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A股市场遍地哀鸿之际,仅交易半天的上海家化却以近6%的涨幅让股东“心暖”。昨日晚间,上海家化公告称,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上海证监局调查、审理完毕。在庭审中,上海家化方代理律师表示,新获得一份证据需要向法庭提供,这份证据就是当天公司刚从上海证监局领取的处罚通知,该处罚通知对家化和葛文耀、王茁均予以处罚。

  昨日,A股市场遍地哀鸿之际,仅交易半天的上海家化却以近6%的涨幅让股东“心暖”。缘由是当天上午法庭审理公司与原总经理王茁的劳动仲裁案时,公司代理律师公开透露已拿到监管部门处罚通知,间接宣告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的风险初步解除。罚单发下旧案了结,股价弹起“利空出尽”,上海家化有望轻装上阵。 
 

  昨日晚间,上海家化公告称,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上海证监局调查、审理完毕。公司于当天(12月23日)收到上海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及相关人员因信息披露违规被处罚。

  此前,上海家化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由此可能触及退市新规中相关条款。就在12月15日公司曾为此专门发布“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公司股价也由此暴跌并一路下行。不过,根据上海证监局处罚通知,上海家化距离退市新规所规定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显然相去甚远。

  据上海家化公告,由于2008年公司时任董事长葛文耀安排上海家化退管会等单位和个人投资沪江日化,并成立沪江日化管委会实际管理沪江日化,上海家化与沪江日化在2009年2月至2012年12月被认为构成关联关系。经查,2009年3月至12月,上海家化与沪江日化之间发生的采购、销售及资金拆借等关联交易金额合计达2.81亿元,占上海家化当年净资产的25.64%;其后2010年至2012年,二者年关联交易规模都在4.2亿元至5.5亿元左右。上述关联交易均达到2009至2012年年度报告的披露标准,但上海家化对相关情况均未予以披露。

  对此,上海证监局决定:对上海家化予以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葛文耀予以警告,并处以15万元的罚款;对王茁等其他公司高管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至3万元的罚款。

  这一看似不利的处罚消息,对上海家化却意味着利空落地。“处罚结果出炉无疑在佐证,上海家化不存在欺诈发行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潜在的违规风险也将消除。”有分析人士如此表示。

  不少投资者也对上述观点表示赞同。在上海家化的股吧中,有投资者表示:此前对公司遭到立案调查还是心存疑虑,现在收到了处罚通知,上海家化也就利空出尽,不会再有被实施退市风险的风险,看好摆脱风险后的上海家化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早市开盘后不久,一则关于“上海家化已收到行政处罚”的消息便开始流传。消息与公告的处罚通知基本相似:公司被处以罚款30万元,葛文耀被罚15万元,王茁被罚3万元。

  据悉,该消息来自上海家化与王茁的劳动仲裁,23日上午,上海家化和王茁的劳动仲裁在上海虹口区法院开庭审理。在庭审中,上海家化方代理律师表示,新获得一份证据需要向法庭提供,这份证据就是当天公司刚从上海证监局领取的处罚通知,该处罚通知对家化和葛文耀、王茁均予以处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