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视为什么说“鼎盛财富 理财保安全”

时间: 2014-12-22 16:25:51 来源: 贸易金融  网友评论 0
  • 近,中国理财市场实在是不太平,坏消息不断,全国各地理财公司跑路者有之、倒闭者有之、客户游行讨债者更有之。财富受损的中国百姓人心惶惶,无所适从,心里满腹懊恼:当初说好的“抵押”呢?说好的“担保”呢?说好的“政府项目”呢?怎么都保不了我理财的安全呢?!更有甚者,查出不少理财老板当初就是有案底的诈骗犯,换个头衔出来居然就成了“资金运作高手”,骗局一破灭跑路比谁都快。我们老百姓不禁感叹,民间理财真是不安全啊!

1.jpg

  最近,中国理财市场实在是不太平,坏消息不断,全国各地理财公司跑路者有之、倒闭者有之、客户游行讨债者更有之。财富受损的中国百姓人心惶惶,无所适从,心里满腹懊恼:当初说好的“抵押”呢?说好的“担保”呢?说好的“政府项目”呢?怎么都保不了我理财的安全呢?!更有甚者,查出不少理财老板当初就是有案底的诈骗犯,换个头衔出来居然就成了“资金运作高手”,骗局一破灭跑路比谁都快。我们老百姓不禁感叹,民间理财真是不安全啊!

  说起我们老百姓,真是可怜,理财专业知识不足,不知如何判断一个理财产品的安全性,只好认“抵押”、“担保”、“政府项目”这三个最容易的要素。殊不知,很多骗子公司正是钻了百姓不懂理财知识的空子,虚构“抵押”、“担保”、“政府项目”,画饼给你看。以四川一个跑路的骗子理财公司为例,给客户展示抵押了166套房产,跑路后查出早已被提前卖掉;给客户展示抵押了一块土地,跑路后查出所有手续都是伪造;给客户展示是一个政府项目,跑路后查出该公司由于注册资金迟迟未到位,项目资格并未通过政府立项手续,后来连政府说自己也被骗了。至于担保公司,大家看到很多跑路比理财公司还快,就更不用说了。

  如果说“抵押”、“担保”、“政府项目”这三要素都不能保证理财安全,到底我们老百姓怎样才能识破骗子的伎俩呢?其实,很简单,看资金去向就可以识别出来。

  还是以四川这个跑路的理财公司为例,说是做一个政府项目,每月可以给投资客户返息1.5%。我们老百姓天真的认为连续几个月都能收到1.5%的利息,那就是安全的了。这真是幼稚的想法,因为换个方向想想,利息是谁给你的呢?一个项目的建设周期至少2年左右,项目还没开始建设,房子还没建起来卖掉,还没有产生收益,凭什么每月给你1.5%的利息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用新投资者的钱给你每月发利息,也即我们中国人常说的“拆东墙补西墙”,也即西方人常说的“庞氏骗局”。如果老百姓早知道这个判断方法,稍一打听一下这个项目的进度情况、销售情况,就能立刻识破这种理财骗局了。

  其实,也不能全怨骗子狡猾,不少老百姓太贪心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大家想想,现在中国经济正处于“三期叠加”的调整期,经济形势在不断下行,连国家都在下调增长指标,可不少老百姓还期望年化18%甚至更高的“刚性兑付”、“无风险收益”,这现实吗?现在房子那么不好卖,房产行业压力山大,老百姓还相信所谓的房产好项目可以带来高收益,这可能吗?有这样的贪心和弱点,不被骗子抓住才怪。

  那么,有人不禁要问:“陈老师,难道我们只能存钱在银行,承受票子发毛的损失了?”“如果抵押、担保、政府都不能保证理财安全,我们到底该找谁?”

  其实,这个问题早有答案,因为中央电视台已经告诉我了。

  就在昨天,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告诉我,鼎盛财富即将在央视播放广告,“鼎盛诚天下,理财保安全”,引发了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大家不禁要问,在这个民间理财频频跑路的时代,鼎盛财富,你凭什么向全国人民夸口“理财保安全”?

  带着这个疑问,请大家想想保险公司。要说风险,保险公司真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公司。每一份保单就是一个赔钱危险,而保险公司签发了大量的保单,风险全都聚集在保险公司身上,你说危险不危险?每当企业火灾、飞机失事、恐怖袭击,央视报导保险公司进行高额赔付时,大家都说,这下保险公司可亏大了!但我们为什么没有听说过保险公司因为赔付保单倒闭呢?答案很简单,就是因为保险公司科学地利用了“大数法则”的原理进行经营,从不把风险集中在一个保单上,而是在无数的同质保单中进行风险分散。这就是保险公司能经营数百年而不倒的秘密。

  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就知道鼎盛财富“理财保安全” 的秘密了。鼎盛财富在中国首创的“微债权”理财,就是不做项目,只做大量的微小借款,通过风险分散,科学运用“大数法则”,从而能确保理财客户稳定获得不超过12%的年度回报,接近无风险收益。鼎盛财富倡导的“微债权”理财,在信贷端响应的正是目前政府大力提倡的“普惠金融”,符合国家发展方向,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真是前景无限光明。

  “鼎盛微债权,理财保安全”,这是央视的选择,也是中国百姓的选择。

  (鼎盛财富西南总监 陈列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